清晨的微岚

我的老板恋爱了7

          人生在世三十年,于途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女朋友一顿操作猛如虎,在途妈心里的形象一下子从吊系心眼多的漂亮姑娘变成乖巧受欺负的可爱儿媳,而自己这个儿子则从老实没心眼的傻儿子变成不靠谱不负责任的滑头儿子。而途妈更绝,为了避免被晶晶误会是恶婆婆,居然把与于途昨晚的深刻谈话,以及于途明里暗里的提示已有女朋友全然否定,让晶晶对于途眼神关爱不已。于途有苦说不出,只能默默承受两边的暗伤,吃下这波暗亏。幸亏亲戚的电话及时打断了妈妈的审问,不然再说下去,晶晶的说辞可能就要露馅了,于途只怕会更惨。

            在车上,途妈电话再次拷问让于途叫苦不迭,也让女朋友得意得不行,自夸自己反应机敏,于老师感叹自愧不如,要向女朋友好好学习。

          在东氿公园,得知于途要自己开船,晶晶担心地连环三问于途是否真的会开,让于途不觉莞尔。尽管于途一再保证,上了船,晶晶还是有些担忧地再次追问他是否真的会开,女朋友的反应实在太可爱了,于途双手捧着她的头,在额头上留下深情一吻。晶晶在男朋友保护下战战兢兢坐了下来,紧紧握住游艇上把手。于途笑笑没有说话,熟练地启动游艇,打起方向,用实际行动消除了女朋友的顾虑。

           看着男朋友稳健地操控游艇,晶晶才相信于途是真的会开,兴奋地扬起双手欢呼。看着晶晶开心的模样,于途也被她感染了情绪,嘴角微微上扬。

         晶晶开心地指挥自家男友开往想去的方向,于途眼波一转,暗耍心机,关掉了发动机。晶晶看着船慢慢停了下来,疑惑着转身左右察看,好像也没有达到目的地啊?她面向男朋友问怎么不开了,于途嘴角一勾,坏笑着说开不动了,要加油,还没等晶晶明白过来,就被于途揽入怀中,吻上了红唇。接触到对方双唇的那一秒,两人都情不自禁地闭上眼感受这宁静甜蜜一刻。


          玩了一上午,晶晶有些累了,于途把晶晶送到家门口,跟晶晶再次确认,晶晶同学还是坚持用老同学这套说辞,于途摩蹉着方向盘,微微眯眼,计上心来,决定要扳回一城。

        于途回到家,洗了澡,精心拾掇了一番,还把发型好好整理了下,出门前和途妈交代了等下送晶晶回上海,今晚不归,明天下午才回来。途妈连连称好,说着忍不住遗憾没有好好和晶晶说上话,于途看妈妈的话渐渐有偏离的趋向,赶紧出门,免得又被妈妈数落在女朋友面前败坏父母的形象。

         于途俊俏的脸庞着实引得晶妈眼前一亮,这么帅的同学,晶晶以前好像从来没提起过,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然后看于途还站在门口,赶紧迎进门,晶晶听到于途和妈妈在说话,连忙提着东西准备出门,但还是没有男朋友动作快。于途在晶爸晶妈面前实力演绎什么叫唱作俱佳,不仅照搬了乔小姐的表演,甚至还青出于蓝,委屈地低头说晶晶不让他说是男朋友,只让称是老同学,说完弯腰鞠躬黯然告别,提了箱子转身离去,留下晶晶和父母面面相觑。


        一路上无论乔小姐如何解释自己昨天才脱的单,没有玩弄感情和不负责任,晶妈和晶爸一律不听,直言让晶晶好好对待男朋友,甚至直接挂断乔小姐的电话。乔小姐撅起嘴反问男朋友两人互相在双方父母面前互相抹黑对方是为了什么?于途直言是乔小姐先下手为强,乔小姐数落男朋友太难欺负,于途谦虚表示说是和女朋友学习的,晶晶表示这个女朋友很无辜,明明是于老师自己心眼太多。

       上一秒还在吐槽男朋友的乔晶晶,下一秒听见于途说手机信息可能是途妈打来继续教育的,立马开心地拿过男友的手机查看。结果是翟亮的信息,他搞笑的言论惹得晶晶直呼好有趣,而晶晶的回复也让翟亮惊得把手机直接洗了个澡,翟亮捞起手机继续和晶晶聊天,一路上翟亮不断给于途当面插刀,爆料于途在重逢晶晶之初的经典的“随处可见”言论,还好于途求生欲上线,巧妙地圆了回来,还是得到了女朋友不屑一顾的称呼。两人你来我往激情吐槽,乐在其中,于途也只能无奈叹气。

          两人聊得嗨了,就直接开局打游戏,也是让于途始料未及,只能警告女朋友翟亮技术不行,晶晶回应于途是不是记仇翟亮的爆料,于途回应翟亮坑不到他,乔晶晶笑着说我可是记住了随处可见乔晶晶,不屑一顾于先生。于途想着还是让晶晶和翟亮单独第一次,才能真正了解翟亮的实力。

        果然不出所料,两人打了一路,几乎都以失败告终,到了陆家嘴,于途就接过晶晶的手机打了一局马上反败为胜。晶晶马上认同男朋友吐槽翟亮游戏技术菜的话,开心地要和于途双排,于途则是带着晶晶到了大厅拿信,拿了信,两人开心地回了晶晶的房子。

          躺在于途的腿上,听着他用低沉磁性的嗓音念着信上的内容,晶晶体会到了岁月静好的感觉。念完信,看看时间居然已经9点多了,晶晶催促着于途赶紧回家,却被于途要留下来的言论惊得坐了起来。于途一直心疼晶晶在这段感情里的主动与付出,从两人在一起的那一刻起,他便决定更加主动,更用心地去对待晶晶。尽管于途决定了要主动,但是还是尊重晶晶的想法,所以,他再一次郑重地问晶晶,他今晚要求留宿过分吗?晶晶楞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开心地回答不过分。

          第二天一早,小朱被开门的于途震惊地连话也说不利索,呆呆地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赶紧走进屋,关上门,换上拖鞋。

         虽然以前于老师在的时候乔晶晶都格外娇气,但是成为于途女朋友的乔晶晶才让小朱认识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娇晶晶。喝个豆浆,加糖了太甜会胖,不加糖了没味道,心里会难过。于老师更令人吃惊,居然把晶晶宠到这个地步,把晶晶的无糖豆浆拿过来喝掉一半,再倒上一半甜豆浆,再问晶晶喝了甜不甜,还帮晶晶擦嘴。小朱直呼: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傻傻的她居然还问以后是不是不方便直接按密码进门,说完就觉得自己多余,在晶晶嫌弃的眼神中立马反应过来,是自己多问,立刻回复自己是个成熟懂事的助理,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在机场看到于老师出现的玲姐有些意外,但是看看自己艺人和他交握的双手,小朱窃喜的表情,晶晶难得害羞的神情,一下子就猜到了事情的全貌。她给了于途口罩,告知这是以后出行必备的物品,也告知两个小情侣以后要低调行事,并会准备两人恋爱的公关文案。

         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两个小情侣抓紧时间告别,于途吐槽自己想太多,乔小姐的出差时间和自己比也不遑多让,谁耽误谁的青春还不一定。乔小姐踮起脚尖隔着口罩给男朋友一个甜蜜的亲吻,冲淡了一些两人即将离别的愁绪。

        上了飞机,玲姐一直吐槽乔晶晶给她的冲击太大,以后能不能有个提前通知,而乔小姐则是烦恼两人刚刚定情,就要经历离别,有点发愁。玲姐看着为异地恋发愁的乔晶晶,一整个无语住了。

     彩蛋是许久不见的小八卦

评论(24)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